首页 > 考研专业

最受跨考考生欢迎的七大专业

2014年04月11日 来源:《求学·考研》杂志

  翻译硕士:最重视英语的专业

  作为一个技术性专业,翻译硕士和其他同样看重技术的理工科专业的区别是显而易见的:哪怕你本科不是英语专业,但一样可以英语说得滚瓜烂熟,四六级不在话下;而理工科专业的技术必须通过本科四年来积淀。

  教育部颁布的《翻译硕士专业学位设置方案》中明确提到,翻译硕士专业学位获得者应具有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熟练的翻译技能和宽广的知识面,能够胜任不同专业领域所需的高级翻译工作。由此可见,翻译硕士除了需要语言和翻译两方面的技能,还需要有宽广的知识面,国家鼓励非外语专业学生报考也是出于这个考虑。翻译硕士注重实践,如果具有复合专业背景,在遇到相关行业翻译时就具备外语专业学生无法比拟的优越性,翻译工作绝不是简单的语言转换,更要注重各个领域翻译的专业性。要想真正达到客户的实际翻译要求,光有文本的正确远远不够,还应在惯用句法、专业词汇等方面都达到相关的专业要求,这就给复合专业背景的译员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也是分领域翻译的根源所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