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人物

央视主播鲁健成长经历:考研两次落榜 在历练中成熟

2017年09月07日 来源:人民网

后来鲁健痛下决心,辞了工作,到北京专职考研。当时鲁健的姐姐已经在北京工作了,多亏她如母亲般的照顾,让鲁健衣食无忧,最后还真就在第三年考中了。

当北广的录取通知书终于拿到手的时候,鲁健的心里悲喜交加:“我曾经不止一次设想过考上后我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四个字――悲喜交加。刚拿到录取通知书时我非常开心,开心过后,一种悲伤情绪涌上心头。再过后又很开心。真有点范进中举的感觉。只不过幸运的是我没有发疯。那年,北广播音系一共招了三个人,全是从外地考进来的。”

在鲁健进入大学一年半后,央视体育频道一个新栏目《篮球公园》到北京广播学院找个实习主持人,鲁健去参加了面试并通过了。第一次在央视的演播室录制节目,鲁健克制着自己那因激动而抖动的双腿,运用自己掌握不多的篮球知识努力主持节目。如今沉稳大气的国际范儿主播,最初的表现也同样青涩。不过现在回忆起来,鲁健说他非常感谢这个团队,因为这个宝贵的实践机会让他更坚定了走主持这条职业道路,并向央视这个平台奋进。

毕业后,鲁健顺利地进入到央视。2000年悉尼奥运会,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要找一个男主持人播报奥运节目,鲁健被选中。从主持《中国新闻》到《新闻60分》,鲁健用了一年的时间来磨练自己理解新闻语境的能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