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硕士

没有一种工作是不想辞职的

2016年12月22日 来源:人民日报

所以你看,再好的工作都有令人崩溃的时刻。没有一种工作是不想辞职的。

我们都一样。我们有一大堆想要辞职的理由:老板不近人情,加班比上班还多,同事勾心斗角。我们在每一个委屈的时刻,难过地哭了。我们也不管职场相不相信眼泪了,先哭了再说。

为什么要让我们背那个黑锅?为什么总是我们做最吃力不讨好的项目?

我深刻地记得第一年上班,为了一个根本是别的部门的老师犯的错误,我被骂得狗血淋头。我委屈得在办公室哭了,暗暗下决心再也不要在这里工作了。我打开电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重新整理了自己的简历。心里想的是,和这样的队友一起工作,怎么可能会有未来呢?我要走了,再也不回来了。

那是“愚蠢”的新人第一年。多做了事,觉得委屈;被错怪了,觉得委屈;自己加班别人没加班,觉得委屈;自己的成绩被别人拿去邀功,觉得委屈。头脑风暴,自己的提案不知道比老人们好多少,但就是被唱衰,委屈得六月都要下雪了。

新人第一年,我们每一份付出,都想要立刻看到回报。那是一面雪白的绸缎,我们见不得一点瑕疵。只要有一点不对,我们就默念两百遍,我要辞职我要辞职。

你是不是也是这样?

但,如果真的再也不回来,那么后来,拉丁美洲的故事我也就没机会讲给你们听了。如果当时真的辞职了,那么我心心念念的诗和远方,也许在其他的工作和行业里就更不容易实现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