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导航 > 院校政策

西安交大研究生密切关注两会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8年03月07日 来源:西安交大新闻网

机械学院5075班研究生田华军谈到,作为一名工科研究生,他对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五年来坚持创新引领发展整体创新能力和效率显著提高”深有体会,总理在报告中讲到我们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着力激发社会创造力。扩大科研机构和高校科研自主权,改进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深化科技成果权益管理改革。我国科技创新由跟跑为主转向更多领域并跑、领跑,成为全球瞩目的创新创业热土。在国家给科研工作者创造出更便利的科研条件后,他希望能够继续专心于自己所研究的领域,能够多出成果。

抓住战略机遇,唯奋斗者进,唯实干者上,唯搏击者胜。公管学院硕2015级李琼瑶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对建设创新型国家,发展经济创新力部分内容印象深刻。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转型,传统经济发展方式以不能适应国家发展需要,需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战略。在此过程中,人才作为最重要的核心要素,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配合战略推进,发展人力人才资源及人才队伍构建,全方位促进创业创新服务。

数学学院硕2016级鲍晓溪观看完报告后备受鼓舞,她关注到老百姓关心的医疗、养老、教育、住房等问题,都在被国家重点关注及切实施行当中。鲍晓溪还表示,作为即将踏入工作的他们,看到报告提到的“大数据发展行动”“智能产业”等问题,感受到了国家对大数据这领域的大力重视,也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工作机遇。新的一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紧跟党的步伐,继续加油干!

能动学院硕6023党支部的梁玖成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也感受颇深。最令他关注的是,政府工作紧贴民生,从环境、收入,就业、扶贫、推进东西部均衡发展等等方面都提出了目标要求,充分体现了政府对民生工作的重视。我国是一个发展中的大国,如何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这一矛盾,政府工作报告带领人们找到了工作的方向。梁玖成坚信,在新的一年里,民生问题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一定会得到充分的解决,人民的生活将会越来越美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