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导航 > 院校政策

西安交大研究生密切关注两会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8年03月07日 来源:西安交大新闻网

电信学院计算机专业的牛至尧结合互联网的发展发表了他的看法。政府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尤其是在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方面,深入开展“互联网+”,采取包容审慎的监管态度,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广泛应用。这些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将会充分与传统产业相融合升级,带动产业更高效地发展,也为当代青年专业所学提供了用武之地,更好地发挥我们的价值,为推进信息互联网领域“产学研”一体化的新生态提供更进一步的动力。

生有所养,老有所依,是人民政府不负人民重托的庄重承诺。人文学院哲学专业的博士冯姚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讲述了她对国内医保制度的改革发展与完善的见证。在过去的5年里我国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5亿人,人民群众从中受益,特别是对于我国占总人口17.3%的2.41亿60岁以上老年人。去年第一次独立给外婆办理出院及医疗报销手续,本以为手续极繁琐,做好了耗时一整天的准备,出乎意料的是仅一小时即完成。这前后十余年,国内医保制度有了巨大的发展与完善,如今85%的报销比例对于外婆的儿女们来说,无疑减轻了不小的负担。

通过观看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开幕式,软件学院硕7098班的高源也有着深刻的感受。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就上个五年计划做了详细报告,报告中指出了我国经济发展状况,其中加强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和发展与自己所学的专业息息相关,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学好自己专业知识,争取早日为国家、社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聚力奋进新时代,携手筑梦新征程。西安交大研究生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时刻关注着祖国未来改革发展的每一步。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机遇,他们拿起勇气,鼓足干劲,追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誓用实干托起中国梦想!



上一页 [1] [2] [3] 4 
招生信息